シン

全職中心
❤藍河❤安小手❤雜食❤

叫阿珣即可☆
駐日灣家人,各種無法買通販,虐。

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各位看官我真的必須推這篇,虐我一臉血但又是我心目中的安小手TvT
求各位吃個安利!!!棋子醬的小手文章都萌的,信我!

有機會來畫個段子中的畫面哈QvQ

另外再推兩篇,都是小手中心的,同為棋子醬的,萌個!

腦洞系列一

腦洞系列二


闲敲棋子:

意义上的,安文逸x小手冰凉

有感。

私设有!!暗恋有!!


“至少,在我遗忘你之前。”


—1—


追溯到小手冰凉与安文逸初见的时候。

她还是个新手牧师,装备还是最低级的,头发还算长的时候。

少女面对陌生人还怯怯懦懦的,想着今后安安分分为队友治疗就好。

她有什么其他奢望呢?

那天他们沉默了许久,看得一旁的苏沐橙和沐雨橙风干着急,最后还是安文逸打破了尴尬的局面,向小手冰凉伸出手,脸上还挂着不自然的微笑。

他那天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来着?

“请多指教了,小手冰凉。我是安文逸。”

这就是她命运转折的日子。


—2—


他们两个磨合还耗了挺大工夫的,不过这都过去了。

为了迎合安文逸的作战方式,小手冰凉特意去剪了头发,有点近似蘑菇头。

当时安文逸见到小手冰凉时还吓了一跳,当少女兴冲冲跟他解释,他看见她眼中熠熠生辉的光芒的时候也就释然了。

“挺好看的。”

“嗯嗯,换个发型换个心情!”

这时候的小手冰凉已经算小有名气的牧师了,虽然大部分因为她豪气的宣言和直白的对战方式。她本人之前可是有挺大意见的,曾经跟安文逸赌气了一段时间,名曰:“一个少女的矜持都没了。”但是到后来也就习惯了。

“你不考虑换换衣服吗?”

每次见到安文逸,他总是身着白色的衬衫配合兴欣的外套,一成不变。而小手冰凉,因为队伍里三个女孩子爱好原因,时不时也会换些不同风格的衣服。

“看情况吧……重大事件的时候会换。”

“那是什么时候呢?”

安文逸思索了一会儿。

“很久以后了吧。”


—3—


小手冰凉的头发及肩了,或许应该说还要长一点。

可是她可无暇去修剪,最近对战太多,忙得很。

安文逸也是神出鬼没的,每次训练或者对战完毕都跑了个没影了。

“真是的,又跑了。”

她托着下巴,鼓着腮帮子向面前的一寸灰抱怨。一寸灰也不晓得怎么对待女孩子,一阵手忙脚乱的,这个样子却把小手冰凉逗笑了。

“他和我不同,他也忙啊,我明白的。”

她抬头看向天空。

“只是,稍稍,有点不习惯呢。”

“……”

一寸灰就这样看着自言自语的少女,插不进话。


—4—


眼前一亮。

小手冰凉还是第一次见到西装打扮的安文逸,新鲜得很,绕着他来来回回了几趟。

“怎么突然换正装了?”

“刚刚喝完喜酒回来醒醒酒。”

小手冰凉一愣。

“喜酒?谁的?”

“我们家队长,苏沐橙的。”

她有点恍然,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了,他的队长已经不是叶修,而是苏沐橙。而苏沐橙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归宿。熟悉的人在不知不觉中都变了。

而眼前这个人呢?对,他也变了,变得更成熟了,也有些疲态了。

而自己呢?容貌还是那样,但是有些东西也是已经变了。

有谁是一成不变的呢?

这一天,他们两个就这样各自怀揣着心思,相对无言。


—5—


“小手,你的头发及腰了哦?”

当寒烟柔说起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这是头发长得快,还是时间过得快呢?

正当她在考虑自己要不要再去剪头发的时候她瞄到了通讯界面中站立着的安文逸。

又不将通讯关好了。小手冰凉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但是仔细一看,安文逸的着装明显比之前要端正更多,他前方还站着很多应该是媒体方的人,照相机不停地闪啊闪啊,刺得她的眼睛发疼。

然后当天,她接到了安文逸要退役的消息。

小手冰凉一下子当机了。

对啊,那个人也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了,不得不离开的年纪。

最后那天,他站在她旁边,跟初见一样,沉默了很久很久,直至离开,也未说一句道别的话语。

她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也不管风如何吹乱她的头发。

该说再见吗?


—6—


“时间这东西真的很可怕啊,一下子就过去了。”

小手冰凉面前的还是一寸灰,到了这个时候,一寸灰也不好说什么安慰的话语了。有时候,沉默就是最好的话语。

“到最后,也许不告别是最好的,因为这标示的还可以见面。”

“希望在我遗忘你之前,能再见你一面吧。”

说会遗忘,刻骨铭心的记忆怎么会丢失呢。

漫漫时光,你会遗忘我吗?



安文逸拿起那张账号卡,准备交给自己的后辈。

他本想好好嘱咐一番的,但是后来还是放弃了。

他执起账号卡,在上面轻轻一吻,像是吻着谁的脸庞一样。


“好好照顾我珍视的人。”



完。



拒绝谈人生。

没文力了救命。


评论
热度(5)

© シン | Powered by LOFTER